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nowboarderman

2019.12.29 - 2020.1.2安比高原元旦的美好回憶

感謝小編朋友的安比分享(小小的自我介紹: 一個沒有運動天分不斷克服高、斜坡、速度,雪齡只有12天的beginner。)


是次乘搭香港航空的red eye flight,29號7點準時到達成田機場,拿了行李後馬上沖過去買JR 東北地區pass和換NEX以及東京來回盛岡的JR,當時已經早上7:30,太早排隊的人很少,約等了10分。由於已經一早用日文寫好JR班次(其實是google translation),整個過程約3分鐘,強烈建議大家以後用日文寫好買什麼pass和換什麼日期班次的JR。


<交通>

第一次去安比高原,地圖看起來很遠,其實挺方便。


買了JR pass,故此從成田去東京就乘搭NEX,到了東京站約9:30,準備搭10:20的JR去盛岡。由於是日本9連休的關係,原來人多的東京站更多人,JR也沒有位,唯有站,站了2小時到達盛岡真的有點累。到達盛岡後我選擇坐26號巴士,車費1150yen,主要是巴士的schedule更合適,以及不想趴樓梯去坐花輪線的JR(60分鐘)。

坐巴士可以到傍邊的小屋內買票,也可以到達安比的目的地直接付款。



巴士須時45分鐘,沿途的風景很美。盛岡不是一個大城市,沒有高樓大廈,感覺很安靜和樸素。巴士到達安比第一個站就是安比 Grand酒店的門口。


<酒店服務和房間>

到達安比已經是下午2:30,馬上check in,酒店也願意安排房間,並詳細解釋酒店的設施、shuttle等等,給了gear的locker card和最重要的白樺溫泉pass,服務感覺良好。如果不需要服務員每天更換毛巾,建議在check in時跟前台說,他們會馬上給每天1000yen的coupon,在酒店的便利店和任何餐廳也可以使用。我入住4個晚上便拿了4000yen。

酒店房間挺新,但size不算大,窗口面向雪道雪山,OK。



<酒店餐廳>

早餐有兩個地方用餐,一個可以容納很多人的hall在地下,另一間二樓的餐廳都可以用早餐,兩家餐廳供應的早餐食物是一樣,但我個人認為二樓這家比較好食。人多但是不用排隊,我每天也可以自己佔用一張桌子。我選擇了包早餐的plan。早餐挺豐富,在ski in out酒店中算是很好食。








酒店內也有6-7家餐廳,晚餐我曾經在一間吃日本鄉土菜和食串燒的餐廳,兩家餐廳都是很好吃,價格OK,酒店餐廳中確實不貴。食這方面在安比Grand酒店很滿意。



<酒店自家便利店>

有兩家便利店,一家在Appi Grand,正正是我入住的樓下,另一家在Appi Plaza,即進出雪場的傍邊。兩家便利店的產品選擇挺多,很多款飲料、杯麵、酒呀...當中Appi Grand的便利店更有出售Lawson的便當。以ski in and out 酒店來說已經是非常好。


<配套、設施、溫泉>

酒店有很多shuttle bus來往不同的Appi酒店和溫泉,也有shuttle來往安比高原站和Lawson便利店,這點真的很讚,尤其是去Lawson便利店買東西回酒店食實在太感動。酒店basement也有微波爐和coin laundary,配套也是很滿意。




最滿意就是白樺溫泉,雖然Appi Grand也有溫泉,但是只有室內。這次去安比酒店最大的原因就是酒店賣點—白樺溫泉。從Appi Grand的shuttle bus過去只需要幾分鐘車程,需要自己帶毛巾和check in時的pass(否則要額外付費)。白樺溫泉從早上九時至晚上11時。當中女湯室內有一個大溫泉,室外有2大5小溫泉,規模挺大,佈局燈光非常日式,有厚厚的積雪,每次都可以泡45-60分鐘,真是本人去過ski in and out酒店中最好的溫泉。每天晚上去溫泉就是入住這家酒店最大的享受。



<安比滑雪>

這次來安比除了白樺溫泉外,另一個原因就是滑雪。研究了好幾年的snowfall後,12月真的不敢去白馬、新瀉,想飛到東京可以到達而不需要去北海道的雪場,就只有日本的東北。同時也要有簡單的雪道讓我這樣的beginner練功,最後選擇了安比,滿足有溫泉、簡單雪道、可以去東京潮聖幾個目的。


第一天滑雪天氣晴朗,雪非常好。第二天早上下雨然後下大雪,當天早上我沒有滑雪,多睡2小時,下午1點才滑。由於雪很大,完全覆蓋下雨的冰,雪道很粉,beginner的我來說一開始很難handle,之後才慢慢適應。第三日繼續下大雪,非常好玩。


雖然是日本9連休,人比較多,坐base的纜車排隊需要5-10分鐘。到了山中心的纜車根本不用排隊


山低的綠道又大又闊,但人比較多(雖然拍照看不到有人哈哈)


山頂有條5500m的綠道,但中間有兩段比較平。安比對beginner的我來說比較容易handle,在沒有coach的情況下完全沒有問題,可以玩6條雪道(新手在一個場可以玩6條已經好開心)。

但我最喜歡山中心的3條,包含紅和綠,搭纜車完全不用等,這3條雪道人很少,中間也有餐廳洗手間。由於不停下雪,在粉雪的情況下挑戰紅色中級道是最好的機會。


安比高原整體的滑雪感覺非常良好,skier比較多,約70%,同時也是以日本人為主(是次個人目測有70%左右),有少量的外國人包括台灣、香港、鬼佬。加上這次雪量足夠,雪道簡單(本人最怕複雜要不停留意指示牌避免滑錯雪道的人),符合我練功和享受在大自然滑雪的樂趣,3天的滑雪非常愉快、輕鬆、爽呀!


<雪場餐廳>

安比的base有一個大hall,內有5家餐廳,pizza、拉麵等等都有。雪場進出口傍邊也有麵包店、買飯糰stream bun和一檔外國人買咖喱食物的小店。山中心也有一家餐廳吃拉麵咖喱飯牛排等,食方面選擇也很多,質素OK,這個場日本人比較多,食物質素一定不會差。


<整體體驗>

最後1號晚上在酒店的停車場放fireworks很漂亮,也是為這次入住滑雪體驗錦上添花。這次12月份選擇去安比高原有上述的體驗和豐富的雪實在非常感恩!我一定會再來安比高原。


<評分5星為滿分>

交通方便 4星

房間 4星

酒店食物5星

溫泉配套5星

滑雪5星 (系今次好彩)

價錢3.5星(確實比較貴)


詳情請看安比的官方網站: https://www.appi-japan.com/welcome-to-appi/

667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